2007年8月23日星期四

平常话(1)

"你知道人生有多烦吗?为钱烦,为家人烦,为儿女烦,为病痛烦。”
“哦-----”
“我知道你要说什么,你听我说完。人活著是为了什么?为钱为儿女为自己?最后也不是生老病死?最后也不是一个人上路!谁会可怜你!”
“哦-----”
“我知道你要说什么,你听我说完。我不是坏人,我只是一个一事无成的烂好人,心地好有什么用?别人也不会感激你。善良有什么用?到头来也不是穷人一个,谁会记得你。我对人生感到非常绝望呀,接下去的生活怎么办呢?”
“哦-----”
“我知道你要说什么,你听我说完。修身养性是吗?多看佛书多读圣经对吗?清心寡欲,静坐?参加宗教?这些我都懂,十年啦,我在宗教的环境里熏了十年啦,我读了不知多少经典,不知禅修了多少年,最后还是抵不过现实残酷的生活。我问你,我应该怎么活才不会这么烦?”
“哦-----”
“我知道你要说什么,你说吧!”
“你裤子的拉链没拉上,已经很久了。”
“!-----------------------”
“如果你认真的活在每一个当下,你的拉链早已拉上。”
“!-----------你还是在巴杀卖菜?!”
“是啊,我只是一个平常人,你呢?还是当心里医生吗?”
“哦---------是的,再见。”
“拜拜”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