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4日星期二

猪舞升平的一天

(马六甲综合讯)马六甲州政府昨日好不容易以“环境污染”为理由下令拆除养猪场及毁灭令他们“恨之入骨”的 猪,使到巴也明光新村约百村民群情激愤,采取“保猪行动”,以猪笼阻止“恨猪人员”进入养猪场,双方对峙5小时,险爆发猪瘟。
  
一些村民甚至带著身穿小学校服的孩子,挥舞国旗,唱着“没有改编过”的国歌,迎向节节逼近的铲泥机;难得能亲手毁灭“罪孽”的猪,警方又兴奋又冲动,在所有通往新村和养猪场的大路上设立路障,封锁猪和爱吃猪的人,不准外人进入,包括禁止媒体采访猪只,企图隔离有关地区。   

当局不但出动所有“世世代代都恨猪”的人员包括警员、志愿警卫团、后备警、镇暴队、野战部队等武装部队,更调动多个“反猪”政府部门,包括卫生局、兽医局、亚罗牙也市议会、消拯队等官员,气氛还紧张过捉贼。   

下午2时50分开始,持著警棍的镇暴队员及荷枪实弹的警员,把村民及猪农组成的人盾包围起来,后面则是跟著穿上“太空服”的执法人员和铲泥机,似乎即将展开拆除猪寮的行动。周围则有许多“打家劫舍”的人士围观,因为都没有人有空捉他们。   

人力,资源及夹心部部长封“镇”“安”在下午3时许抵达现场,并与镇暴队指挥家交谈。据指挥家表示,随然兴奋,他们还是必须等待甲州总警长指示,才决定是否采取行动。   

当封“镇”“安”准备离开时,反对党民行党“必输长”却率领猪农和村民高喊口号说,“我们是马来西亚公民,不要当我们是外劳”,“警察应该去抓贼,不要来骚乱我们”,围观的许多“打家劫舍”人士不竟噗蚩一笑,令封“镇”“安”和镇暴队指挥家尴尬不已。   

不过,下午4时10分,可能受不了猪骚味,没得表现的50名镇暴队员、10辆铲泥车及200名执法人员只好撤出巴也明光新村,毁猪行动宣告暂停,只见村民猪舞升平。消息说,甲州两名州行政议员和禽畜公会生猪组成员将商讨解决养猪场所引起环境,河流污染和对猪怀恨在心的问题。   

当地村民及反对党领袖、公正党甲州署理主席等人在闻讯后暂松了一口气,不过村民不敢掉以轻心,仍然原地驻守,以防杀猪灭口。   

据知,甲州政府与当地马华代表达成协议,暂停毁猪行动,条件是猪农必须在本月21日之前,将猪民由十五万减少到六万,其余的必须移民。  

根据协议,马华昨日安排将1000猪民运出马六甲,并从今日起,每天将至少2500猪民运出马六甲,以确保至本月21日时,养猪场只有六万猪民。


如有雷同,见怪不怪,多多包涵。
joyfulhearted.blogspot.com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