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23日星期四

魂飞魄散(3)

离开废弃工厂大约200公尺的一个小小镇里,有一间警局。

警局里有一位警长,没有警员。除了他之外,还有三个人,他们是三巷的三姑,五巷的五婶,八巷的八婆。

这位警长说“都已经过了两天,跟外界联络不上,又出不来,这废厂到底在那里?”

五婶“杰仔最后一通电话中提到在义山对面,废厂周围是竹林--------------”

三姑“我们不是找过了吗?义山对面哪有废厂,哪有竹林?”

八婆“警长呀!怎么办,我的儿子不会出事吧?他们拿了赎金应该会放人吧?”

警长“都跟你说不要这么快交赎金,相信警方的办事能力,现在连电话也打不通,怎么办?”

三姑哭泣着说“我的小青呀,他们会对她怎样?快想办法呀警长!”

警长“现在连我们都无法跟外界联络,这里已经是一个死镇,车子怎么绕都绕不出去,是不是整个小镇都中了邪?小镇就剩我们四家人,其他人死去那里了?一夜之间消失到无影无踪。”

五婶“说也奇怪,全镇只有我们四家人没事,而这么巧我们都拜四面佛!”

三姑哽咽地说“杰仔和小青也偶尔有拜拜,他们应该不会有事吧?”

这时警长正注视着桌上的一份报纸,报上一个不起眼的小版位写着:
[ 泰国清迈最大寺庙的一个无价金瓶被盗了,这金瓶原本被镇压在四面佛脚下。据说金瓶内有一个已经被尘封了一百年的厉魂。一百年前,因为这个厉魂,清迈几个村的村民一夜之间消失到无影无踪。目前在警方和寺庙人员的穷追下,这班盗匪据说已经南下到了马来西亚。据寺庙人员说,这金瓶上刻有符咒,他们是很难将它卖出去的,他们现在一定很缺钱用,希望马来西亚警方能留意北马一带的打劫,勒索和绑架案,可能跟他们有关。]

警长惊恐地问“三姑,绑匪是什么人?什么口音?”

三姑“电话里的口音好像是泰国腔的英语。”

警长“!---------------金瓶应该已经打开了---”


待续
(抱歉,实在太忙,迟迟未续)

平常话(1)

"你知道人生有多烦吗?为钱烦,为家人烦,为儿女烦,为病痛烦。”
“哦-----”
“我知道你要说什么,你听我说完。人活著是为了什么?为钱为儿女为自己?最后也不是生老病死?最后也不是一个人上路!谁会可怜你!”
“哦-----”
“我知道你要说什么,你听我说完。我不是坏人,我只是一个一事无成的烂好人,心地好有什么用?别人也不会感激你。善良有什么用?到头来也不是穷人一个,谁会记得你。我对人生感到非常绝望呀,接下去的生活怎么办呢?”
“哦-----”
“我知道你要说什么,你听我说完。修身养性是吗?多看佛书多读圣经对吗?清心寡欲,静坐?参加宗教?这些我都懂,十年啦,我在宗教的环境里熏了十年啦,我读了不知多少经典,不知禅修了多少年,最后还是抵不过现实残酷的生活。我问你,我应该怎么活才不会这么烦?”
“哦-----”
“我知道你要说什么,你说吧!”
“你裤子的拉链没拉上,已经很久了。”
“!-----------------------”
“如果你认真的活在每一个当下,你的拉链早已拉上。”
“!-----------你还是在巴杀卖菜?!”
“是啊,我只是一个平常人,你呢?还是当心里医生吗?”
“哦---------是的,再见。”
“拜拜”